2009年7月10日星期五

一封寄给公主的信

谢谢妳,在我最需要肩膀的时候,妳出现了!
妳的出现,让我考虑,或者说,重新思考了很多我以前从来都不敢思考的问题...

妳记得我们是怎样认识的吗?

从一开始,我是一个妳很讨厌的人,
到后来,我们变成一起聊天、谈心事的知己。

我们一起吃沙爹、停车在泊车场聊天、讲电话、信息等等...

跟妳说一个故事好了:

在一个遥远的村庄,住着一位绿色小尖兵,
他在村庄里面没有朋友,唯有自己跟自己玩,玩堂姐表妹不要的娃娃。
他经常幻想:有那么一天,公主跟王子结婚,他们要在大自然中,在海边,一个浪漫的婚礼派对
玫瑰花瓣漂荡在海面上,风吹来的声音、鸟儿的叫声,组成了协奏曲,很美妙!

小尖兵本来来自一个健全的家庭:有爸爸、妈妈和一个弟弟。
小尖兵的妈妈特别宠爱弟弟,小尖兵也不赖,因为爸爸很疼爱他。
很公平了吧?一人爱一个,东西不用争!
所以,爸爸在小尖兵的心目中,自然就成为了英雄的形象。
“我的爸爸是SuperMan!”

日子久了,有些事情总会因为一些你无法了解的因素开始产生变化。
那是1998年,全球经济风暴,很多家庭经济备受影响,
小尖兵的爸爸失业了,每天都不开心,每天都喝酒,
每次回到家都醉熏熏的,回到家,就关进房门,
但是很奇怪,每天早上起床,小尖兵就会发现其实爸爸是睡在客厅的。

小尖兵妈妈受伤了,这天特别严重,
他的左眼淤青了!流血了!
“我是刚刚抹地的时候跌倒弄伤的!”
我相信了。

日子又再久了,
妈妈又受伤了,
爸爸都不回来了!

一个晚上,我记得哦是在睡梦中,
小尖兵听见爸妈的房里传来激烈的吵架声。
弟弟拉着小尖兵的衣服,躲在背后,
小尖兵以比弟弟高一个头的高度,
在仅有10cm的门缝中,看见了,
爸爸捉着妈妈的头,
往墙壁上敲打。
妈妈又受伤了!
爸爸拿起行李,转身就走。
妈妈一直拉扯着爸爸,
爸爸还是走了。

这一幕,怎么也忘记不了。

其实,多么想把它遗忘。

一个活在小尖兵心目中的SuperMan,
去世了!
男人真的都这样坏吗?

妈妈每天都好难过,
每天哭了。烟抽了,咳嗽。因为,她根本不会抽烟。
每晚失眠。酒喝了,呕吐。因为。她根本不爱喝酒。

女人好脆弱,
女人好应该受到保护。
女人,不应该在让男人欺负了!
女人,站起来!

小尖兵长大了!
上演了小尖兵勇敢的故事!
小尖兵,做到了!
他的梦想实现了!
就是看见每个小孩欢笑,
看见爸爸妈妈跟孩子们,一起学习、一起玩乐的画面。
小尖兵做到了!

。。。 。。。

小时候王子与公主的故事,灭了!
王子已经在过程中,害怕公主受到伤害,
用一堵墙将公主围了起来。
从小到大,王子都有许多公主的围绕,
因为王子特别体贴,公主们跟王子在一起,总觉得比较安全、踏实。
日子久了,
不小心,王子太爱护的公主们,给隔离了!
隔离。就是只敢玩乐,但是不敢闯进去公主的城堡。
害怕进不去,更害怕出不来。

王子永远都站在灯塔上观望。
他觉得,这样就够了!

原来,上帝制造了亚当与夏娃,
亚当与夏娃,不一定只有一种组合方式。

小公主,妳明白吗?
王子跟小尖兵说:认识你,他真的觉得很快乐!
但是,这就变成了一个不敢走进去,却也知道出不来的游戏。
王子觉得公主很好!真的!
但是,公主会有更好的王子,
真正爱公主的王子,在等候着你。

小尖兵很难过。
这就像剧中monster哥哥被双头怪绑架了,一样。
小朋友都觉得,内疚。因为,小朋友不听话,不乖。
所以monster哥哥被绑架了。

王子的心,也被绑架了!

故事是可以被延续的,
公主与王子的友谊,长存着!

小尖兵不开心,
因为小尖兵跟双头怪没两样,
他制造破坏,破坏一段美好的完整。

王子一直认为,
他只想把最完整的不美好收在记忆里头。

他也知道,
公主是难过的!

公主,你明白王子心里面的难处吗?
这是一个画面、一段时间、一次又一次,堵起来的一道围墙。

王子决定孤立自己,
他知道他将失去许多围墙外美好的画面,
但是,此刻,能延续他的勇气,
是小孩们的欢笑声。

谢谢妳陪我,见证了!

“不美好的完整,只有忽视自己存在的人才会要的结果。人与人之间可以不完整,但一定要美好。不完整是可以弥补的,不美好是不能重来的!”-公主

“谢谢你!对不起!”-王子

没有评论: